在直銷世界,雙軌制是一項倍受爭議的制度。

由於其運作方向上的一些特點,很容易讓人將其與傳銷聯繫在一起。

最近在臺灣舉辦的一場魅力型雙軌制的發展與趨勢座談會上,與會的美商優莎娜,雷克瑟絲等知名雙軌制直銷公司的亞洲高層管理者就雙軌制的現狀、特點及趨勢等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一雙軌制的市場現狀
直銷人雜誌副社長譚聲傑:在市場上我們可以發現,有許多的企業主對雙軌制有著濃厚的興趣,但是卻因為認識不多或對操作方式的不瞭解,導致不敢多加涉入;同時,也有許多直銷人未能徹底瞭解雙軌制度,在這兩個因素下,希望藉由媒體的宣傳,讓更多人更瞭解雙軌制的真正內涵。
詠康公司(MDI)執行董事王有綱:與傳統公司相比,雙軌制度更有優勢。雙軌制在精神上,能夠幫助更多的人,這也是雙軌制會被市場人士熱烈討論的原因。

吉好康生技公司鑽 石蔡 君鈺:有一些公司的制度,對於一些較沒有能力的經營者,無法提供有效的協助。可是雙軌制度卻讓人人有機會

美商雷克瑟絲公司客服部經理黃幼玲:我們之所以挑選雙軌制為公司的制度,是因為發現到在所有的制度中,雙軌制最能夠顯現快速發展特點。雙軌制在臺灣的發展過程中,從一開始的不被認同,逐漸發展到現在大家發覺雙軌制是比較適合市場發展的制度,因此我對於未來抱持著非常樂觀的態度

美商雷克瑟絲公司雙白金加盟商梁壹森:雙軌制是一個發展趨勢。以前有許多人對於這個新的制度不太瞭解或產生誤解,但正是如此,讓我更加想更進入這個產業,因為若是有太多人瞭解,優勢點就會不存在。最近兩年多來,有許多新成立的公司都採用雙軌制,雖然內容規劃各有差異,但這表示雙軌制確實是一個趨勢。

美商優莎納公司亞洲區總經理伍小碧:1999年,雷克瑟絲在香港成立了亞洲第一家雙軌制美商公司,一開始很多人對雙軌制存在著太多的誤解,但是慢慢地,大家發現了雙軌制度的優點,就再也不去採用其他的經營方式。

日商綠加利公司經理龐若雲:雙軌制是未來趨勢,但是在發展過程中,卻會因不同國情,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二雙軌制度的優勢與組織操作特點
王有綱:雙軌和傳統制度有很大不同,它有以下特點為:
1
、在無限代累計上,能把組織倍增效益放到最大,這是傳統制度所不及。
2
、在組織經營上,傳統制度有許多人為因素,合作性低,雙軌制則相反。
3
、傳統制度著重經營者,忽略消費者,雙軌制度是縱使你是一位消費者,也可以因為制度而受惠。
4
、超越部分,有許多平凡人都可因為制度的設計而發展成功。
5
、採用類似保險的累計方式。傳統制度以月為單位,每次業績從頭開始;雙軌制度可以累計積分,達到一定程度,就可領取獎金,只要你途中不放棄;雙軌制度雖然獎金比率不高,但是不論高階、中低階都可以領到。

另外,雙軌制度非常公平,傳統制度會因業績、位階不同,獎金有不同計法,雙軌制從基層到最高階都一樣,獎金的百分比是相同的,就基本制度而言,獎金領取的寡和組織大小有關,不是和位階有關。雙軌制的業績壓力也比較低,只要個人努力經營,發展兩條動線。
因為當初經營理念不正確,雙軌制至今仍受到市場質疑,其實制度只是一家直銷公司的加分面,雙軌制度本身沒有問題,但是因為爆發力強,容易在組織擴大時,領導人產生投機心態,這個人為因素是可以修正的。
張鴻麟:公平會法規內定義很清楚,若是純招募而有獎金發放,就是違法;但是若有實際的商品販售,則不是。

制度本身沒有錯,不論是傳統或是雙軌制度都沒有不好,都是因人配套,雙軌制度的優點和特色有:

1
、傳統制度下,人都喜歡自己開線,並且離自己越近,獎金領得越高,雖然每個人都說幫助下線,可是開線都開在自己的底下。若依據80/20法則有能力的是少數人。如果這樣,有能力者自己開線,不會將人轉接在別人底下,就形成真的很想幫助,但是就是幫不了忙的局面。雙軌制度改善了這個缺點,讓每個有能力的人都幫助別人。

2
、雙軌制度與消費者結合,可從許多外商、國際聯機的公司上看出。隨著制度發展,現在消費者也可以領獎金,這個趨勢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3
、經營雙軌制過程,組織容易走深。組織走寬為了獎金,組織深則表示發展越來越穩定,對於此點,雙軌制有絕大的優勢存在,可針對傳統問題做有效改善,但是仍存在因人配套的問題。

如果經營者能力強,傳統制度上可能經營得很好,但是若是能力中庸者,雙軌制度對他來說可能是最有幫助的。這是因為雙軌制具有簡單、易懂的特色。制度簡單容易溝通,就容易被複製、傳承。
君鈺:每個人雙軌制在制度下機會都是平等的,都可以產生無限代,這對領導人而言,第100代、1000代和第一代都一樣,所以都要一視同仁盡心 輔導,因此每個人的成功率都增加了。而一般傳統公司,獎金只能領到7--8代。

 

[節錄自:臺北《直銷人》雜誌2004年第6]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 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 界每一秒鐘 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 上,仲毅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仲毅真的不會推銷...)

SKYPE:gift7799    即 時通:j824j824

手機:0918898224 (台灣大哥大)  0977005527 (亞太)

 

網路開店 網路創業 網路行銷 在家工作 兼職 網路工作 創業商機 直銷 傳銷 電子商務 健康生活 財務自由 VEMMA 美商維瑪 維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