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龍哥

創業圓夢網站~女性創業關鍵成功因素

 

龍哥的話:不管是女性創業還是男性創業,其實現在主流已是網路創業,在網路上時間可自由調配,要照顧小孩的媽媽可利用破碎時間經營,上班族下班後也可利用網路創業,輪班的朋友一樣可利用空閒時間經營,但網路創業最好有人帶,選擇一個已在網路上有成功案例的團隊,大家互助合作,因大家在網路上的時間不一樣,所以網路創業一定要團隊合作。

 

近年來,由於經濟環境改變、產業結構轉型、政府政策支持、教育資源普及,加上女性意識逐漸抬頭,已有愈來愈多的女性朋友選擇開創自己的事業。面對此創業風潮興起,不論是傳統製造行業或是新興文化創意產業,女性創業家已逐漸在社會嶄露才華、頭角崢嶸。 

面對這樣一個適合創業的大環境,女性朋友在選擇創業時,卻必須更加小心、思慮周延,做好策略規劃,以免誤判形勢、錯估風險,讓自己苦存多年的積蓄一夜虧空。過去已有許多專家學者針對女性創業提出建言與策略做法,內容不外乎瞭解自己的個性特質、擬定市場行銷策略、研究消費者行為、評估創業可行性與風險、尋找創業利基與事業優勢、創新創業策略與事業型態等,這些重點不只是女性朋友需要重視與面對,男性的創業者亦需做好相關的工作與細節,創業才能獲致成功果實。 

本文另針對這些年來,筆者輔導女性創業家的經驗與過程,整理下述重點,冀望能夠在創業前或創業中適時提醒與叮嚀女性朋友,踏出穩健的步伐,克服道路的難關,邁向成功的坦途。

 

1.      男性成員加入經營團隊的重要性:許多女性朋友喜歡與自己的姊妹淘或同性好友共同創業,這種型態雖然容易獲得共識,並瞭解團隊的默契,但如果可以在經營團隊中,適時加入男性成員,這樣許多決策過程與實務營運會有意想不到的良效。很多的情境需要壯丁與勞力,切勿幾位團隊夥伴都是女性成員。

 

2.      理性領導與決策的重要性:女性具有非常好的個性特質,她們具有耐心、愛心與同理心,可以建立優質的關係導向之領導方式。只是有時女性領導人感性重於理性,這對事業的營運與發展有不利的影響。若女性創業家可以內化理性因子成為自己的個性特質,那麼在管理與決策時,比較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有時,可以建立讓其他成員適時提醒創業者的機制,譬如形塑企業文化,讓理性決策與管理型態內化為企業DNA。

 

3.      要細節也要宏觀策略的重要性:初期的企業營運除了求取生存穩定外,更需要未來長遠的規劃。女性朋友的特質—細心與貼心,可以兼顧人際關係與內容細節,對於工作成功助力不小。惟在這個個性特質外,希望能夠訓練自己宏觀策略的眼光與判斷。有時事業的獲利植基於良好與適宜的策略管理,否則容易賺小錢,卻忽略大生意的商機。即使是特別的行業或小規模的事業體,未來都有成長茁壯的一天,故不可故步自封,抗拒成長。

 

4.      理想與現實兼顧的重要性:創業面對激烈的環境變化與血淋淋的競爭市場,故在追求理想時,希望可以先面對現實殘酷的一面。於站穩市場與客戶穩定後,再圖創業理想的實踐。許多創業失敗的實例顯示創業初期若理想目標太過崇高,容易忽略生意的現實面,若要避免這種失誤,可以標竿學習其他競爭者。選定值得學習的標竿企業,研析其克服創業過程的難關,並如何開拓客戶規模。若能認清市場現實,就可提早實現獲利理想。

 

創業會面對許多無法預期的變數與風險,故除了切記專家顧問的提醒外,還需心胸開闊、和氣生財,並且聚焦專業利基業務、控管風險範圍、規劃資金調度、廣納各方專才,此面面俱到的企業經營,才能實現自己當初想要創業的美夢與理想。 

作者為創業圓夢計劃 張立達顧問

顧問簡介請按此

 

~~~~~~~~~~~~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最嚮往的被動收入,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
剛中文化,即將引爆華人商機,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反正不用錢,先搶先贏喔^^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仲毅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仲毅真的不會推銷...)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 j824j824@yahoo.com.tw
skype: gift7799
MSN: j824j824@yahoo.com.tw
行動電話: 0977-005-527 (亞太)
YY:373467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