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
「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這整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
 「但是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起來你似乎為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輕吼了一聲,說:「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雞鳴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神啊!祈求您,再賜給我一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他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

獅子興匆匆地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獅子加速的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正氣呼呼的直跺腳。

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拚命搖晃著大耳朵,吼著: 「有隻討厭的小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裏,害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不是嗎?」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想:

「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該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麻煩事,而祂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不是嗎?」

 ………………

在人生的路上,無論我們走得多麼順利,

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順的事,就會習慣性地抱怨老天虧待我們,

進而祈求老天賜給我們更多的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但實際上,老天是最公平的,就像祂對獅子和大象一樣,

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


有一天,上帝召集了所有的動物聚在一起吃飯。

 吃完飯後,上帝取出了一雙翅膀。

「我有一樣東西想要賜給各位,如果你還滿喜歡這件禮物,就可以把它拾起來放在背上。」

動物們一聽到有禮物可以領,便爭先恐後地擠到了上帝的面前。
但是當他們看到躺在地上的翅膀時,不禁面面相覷地互望著,心想,把這麼笨重的東西放在背上,不累死才怪呢!

動物們在看了翅膀一眼後,紛紛坐回座位上。 
最後,一隻小鳥走過來,看了看地上的翅膀,心想,上帝應該不會虧待動物們,所以這個看起來滿笨重的東西,或許是一種恩賜。

於是,小鳥就把地上的翅膀撿起來,揹在背上。

過一會兒,小鳥輕輕地試著揮動翅膀,沒想到不但感覺不到沉動,反而還輕盈地飛上了天。

許多動物目睹此景,心中後悔也來不及了。
大家認為會增加負擔的東西,反而使小鳥輕盈的飛了起來。

正如許多時候表面上看來是挫折、打擊或是挑戰的事件,反而給了我們更上一層樓的動力。
  


節錄:我們的價值,不在於外面的評價,而是在我們給自己的定價。 我們每一個人的價值,都是絕對的。堅持自己崇高的價值,接納自己,磨勵自己。給自己成長的空間,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無價之寶」。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心靈筆記

心靈能量是當對方沮喪無助能適時給予精神上最大的慰藉與支持;當對方歡喜快樂,陪著一起高興、一起開懷大笑。心靈能量是禍福與共,患難相扶持,做對方永遠的心靈伙伴、精神支柱。

 

勵志小語

不要絕望。

 

如果你發現無法達成所有想完成的美事,

不要為此失望。

如果你跌倒,

要試著站起來,

努力克服面前的障礙。

要直搗問題的核心,

事情的本質。 

──  雷奧‧托爾斯泰(Leo Tolstoy)

 

轉載自崇喜的部落格~http://abcde580514.pixnet.net/blog/post/82410833

 

~~~~~~~~~~

 

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 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 j824j824@yahoo.com.tw 
skype: gift7799
MSN: j824j824@yahoo.com.tw
行動電話: 0977-005-527 (亞太)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
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