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正面思考??

 
有些人因為相信吸引力法則,認為信念造就一切,所以非常排斥負面想法,每當負面思想起來時,就把它壓抑下來,或趕快強求自己改變成所謂正向思考的信念。
 
因為不斷地壓抑升起的想法,所以會賦予它更強大的力量。任何想要壓抑或排斥的事情,反而會更容易發生在我們的生命裡,因為把注意力都放在那上面了。例如一個很討厭看到胖子的人,在公共場所,一眼看去都是先注意有沒她討厭的胖子,所以她反而會常看到多很多的胖子。
 
這跟佛法裡講的[怨憎會]道理是一樣的。我們討厭的人或事反而常常會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越討厭就越常出現,因為我們拼命的想躲避它等於隨時注意它的存在。
 
要求自己要'正面想法'的念頭背後是'我沒有或我缺少正面的想法'。如果是我們已經擁的東西,根本不會需要去想擁有。就如同一位已經覺得自己很富有的人,不會老去想'我想要更多錢',因為他認為自己已經很富有,所以他的感受都是我真的很滿足,沒有缺乏。
 
只有覺得自己沒有錢的人會去想 '錢財不足,我還要更多錢'。如果把注意力都放在我需要更多錢上,就會看到自己需要更多錢的地方,而感受到自己的貧乏。這跟佛法裡講的'求不得'是一樣的。越想求,就會越匱乏。
 
很多講吸引力法則的書都說,想要更多錢就要去感受到自己已經很有錢了,真正的感受到自己的富有了,把自己當作已經很有錢時去做自己會做、想做的事。想花的錢就去花,想買的東西就去買,要真的認為自己買得起,不須擔心等等。
 
但我們無法騙過我們的潛意識。就像一位知道自己很胖的人,如果她拼命告訴自己'我很瘦'和進行觀想 '我很瘦、我瘦得很漂亮'等等。 潛意識會浮起來告訴她,妳在騙誰啊? 妳明明很胖等等。所以人很難去騙過自己的潛意識來強求自己要正面思考。  
 
因為討厭自己的負面想法,所以會不由自主的批判和罵自己怎麼那麼笨,還去想那些事情幹什麼? 不要再去想了。趕快停止想這些負面的事情,不然要變成真的了........這些反而帶來更多的恐懼、擔憂、沮喪、無力等感受。
 
真正要去做的是對所有的想法保持清醒的覺知,清楚的明瞭想法只是想法而已,不是我。對負面的想法不去排斥或繼續,對正面的想法也無須鼓勵。對所有的想法都不迎不拒,但要看清楚,這些都只是想法而已。
 
只要不去抓住或抗拒,想法會自然的來去,很快就消失了。也可以慢慢地透過禪修或內觀,去覺察自己的這些想法從哪裡來的,看得清楚,才能真正的放掉。不然光是想用正面思考去取代負面想法,還是停在二分法則裡,只是從一個陷阱掉到另一個陷阱罷了,沒完沒了的,心無法寧靜自在。


~文章轉載自喜悅健康大道OM A HOM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1/blog-post_21.html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