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網路商機的神話與騙局

 

  當越來越多的百萬富翁自網路起家,想從網路一夕致富的人也越來越多,正所謂有需求就有商機,也因此網路也成為許多創業主甚至吸金份子所覬覦的地方。

  合法的創業主利用網路大量傳播的特性,提供合理可靠的加盟系統,讓想透過網路致富的人能有機會賺取到當上班族無法擁有的財富,這個部分的討論在「VeMMA維瑪和一般的網路賺錢差別在哪裡?」一文中便有提到過。

  但網路創業仍舊是創業,創業是無法一步登天的。網路商機的神話越傳越廣,人們也開始對於網路產生一種錯誤的期許,好像什麼事情上了網路,就可以有神奇的魔力,跳過一切努力的過程,直接到達富豪的人生。

  不法的吸金份子,往往就是看上了人性中好逸惡勞的這一點,提供包裝甜美的糖衣,吸引許多創業人一步一步的掉落無底的深淵。

  何謂不法的吸金份子?家豪是1980年代的人,在這個世代的人,可能都沒有見識過在台灣一起震驚社會的「鴻源公司吸金案」。當時台灣股巿正是大紅大紫的時代,這間公司當初打著投資公司的名號,向投資人推銷,只要投資一筆錢(類似現在購買基金的型式),每個月便能參與高利率的固定分紅。

  在一開始股巿看漲的時期,初期投入的人果然都賺到錢了,於是越來越多的人加入,越來越多的人賺到錢,就吸引更多更多的人加入。有些人為了賺取更多的分紅,將之前分紅拿到的錢又再全數投回公司。直到最後股巿開始走跌,1990年鴻源公司突然惡性倒閉,據統計吸金超過台幣1000億。

  大家看出端倪了嗎?鴻源利用「穩賺不賠」的方案,吸引投資人瘋狂搶進,在股巿紅盤時大發其利。但等到股巿開始走跌,公司開始無法支應大筆的分紅獎金時,便宣告倒閉。追根究底,就是看上了人性好逸惡勞及貪心的部分。「穩賺不賠」這麼不合理的方案,怎麼可信呢?公司一沒有公佈自己的投資標的,二沒有說明當投資失利後,如何能發出和賺錢時同等的分紅獎金,其實打從一開始便相當可疑。

  繞了一圈,我們回到網路上吸金份子的這個主題。看準了大家對於「快速致富」的心理,網路上開始出現越來越多「創業機會」,不但沒有合理的產品,有些甚至主打「輕鬆無風險」,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吸金,看了真是讓人搖頭。

  家豪接觸網路賺錢也有近三年的時間,有曾少不經事,被騙過一些小錢。珮君當時也笑我,看一則廣告30秒可以領1美金(有時甚至可以領100美金!),這種擺明是騙人的你也信!幸好當時只被騙了一兩千塊,算是花錢買了一個教訓。

  沒想到近來「看廣告賺錢」的創業機會竟然捲土重來,而且價碼著實不便宜,家豪一時手癢,也去免費註冊體驗了一下。試完當場決定,無論文宣上說得多美,家豪決計是不會投入了。

  為什麼?原因有三:

一、系統裡充滿了各種名目,有點數有獎勵有獎金,但官方說明卻完全沒有任何明顯的說明和換算標準。

二、看一則廣告獎金太高。家豪自己做過google的關鍵字廣告,每次廣告被點一次(被看一次),大概要付給google3~30塊不等的價錢(視你的關鍵字熱門程度),google今天要發獎金,當然不可能發超過這個數字。

三、看廣告的系統只需要看約15秒便算看完了,可以跳下一則。我連這則廣告在賣什麼我都還不知道呢!系統完全無法監控看廣告的人有沒有在看,甚至還容許看的人看一半就把它關掉,試問,如果你是廣告主,你會花錢買這種廣告來宣傳嗎?

  我們可以總結一下,這間廣告公司的收入來源有兩個,一個是新加入的會員付的加入費(很妙的是,這個加入費的名義是購買公司的廣告點數,所以加入的人也是廣告主喔),第二個是外面公司向他買廣告的收入。

  但基於上面的說明,我們可以知道他的廣告服務品質相當差,而且看廣告的人都是想來賺錢的,自然不會認真看廣告,這樣的廣告有哪個廣告主願意花錢購買呢?沒有人買廣告,自然不會有第二個收入。沒有第二個收入,公司的收入來自於哪裡?新加入的會員付的加入費!

  這就是所謂的吸金和老鼠會了。

  政府對於這種非法組織自然會有防範,所以一個很基本的保障是,當一個新機會誕生時,你可以去公平交易委員會查查看,是不是有合法報備。如果沒有合法報備,甚至連個公司都沒有設立,那就千萬要小心囉!

  這種事情只會越來越多,我們只能靠自己的智慧去防範,千萬記得一個原則,君子之財,取之有道。這個道指的不一定是道義,而是道理,說要發錢是很容易的,但問題是,公司無錢可賺,請問錢從哪裡來?錢來得不合理,就千萬不可貪。

  最後,還是苦口婆心奉勸所有有心創業的夥伴朋友們,創業是需要時間、需要付出的。當你要加入一個事業前,「評估」是非常重要的,別忘了,選擇大於努力。你一定要花一點時間瞭解清楚你所參與的事業,瞭解確定之後,就要全心投入,千萬不要三心二意,見異思遷。你的事業在你手上,就像是一顆種子,如果你總是不肯花時間澆水施肥,甚至在它才剛要冒出芽來之前就把它捏死了,自然是永遠不可能看到開花結果的那一天。

  網路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就像一台耕土機,可以幫助我們用更輕鬆、更有效率的方式工作,但不代表用了耕土機,種子就可以變成魔豆,一夜之間長到天上去。正確面對網路商機,就不會掉進神話的陷阱裡。

*轉載自夥伴家豪的部落格

 

相關文章:

不用學高深的網路行銷技巧,你也可以在網路上賺到錢,創造屬於自己的一輩子被動式收入

http://tw.myblog.yahoo.com/vemma888/article?mid=2770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