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做的事,都在決定你未來的人生喔!~《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


前不久,陶子姐(陶晶瑩)在「華人星光大道」上說了自己正在看《世界如此險惡,你要內心強大》一書,以此鼓勵參賽者要「內心強大」,接著,這本書就在網路上賣個不停,好書不寂寞,感謝陶子姐啊! 

這年頭,好工作真的難找呀!想當歌手、小說家,又怕會餓死;想選讀自己喜歡的科系,長輩卻說:「唸這個,畢業後恐怕找不到工作喔!」 

不要怕!著名的心理學家梅格‧潔伊博士,告訴你,如何透過「果醬理論」找回自己遺忘的特長,在工作中做出決勝選擇!從工作、愛情,到前瞻性思考,梅格‧潔伊在《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點出當今社會氣氛帶給年輕人的迷茫,更提出具體的突破方向。 

你希望自己十年後的人生是什麼模樣?「20世代正面臨進入成人生活的關鍵轉型期,而足以影響終生的重要事件,80%都發生在35歲之前。」 

不論我們做了什麼,20世代是個轉捩點,一個大重整的機會,這段期間經歷的所有事情,將會大大影響我們未來的成年生活。別讓那些你沒去了解或沒去做的事注定你的未來,你現在做的事,都在決定你的人生! 

本期書摘,我們特別附上音樂創作者張懸為此書所寫的推薦詩文及PTT網路達人Z9的推薦文。現在,就和我們一起出發吧!

 

《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

作者:梅格.潔伊

推薦文1

卡住的20世代 文:Z9 (PTT網路名人)

二十歲到三十歲之間的人們是一個奇妙的族群:我們既是被追捧的一群——廣告跟偶像劇總是繞著這個年紀的角色打轉;但同時也是動不動就被臭罵的一群--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哪個資深老總批評現在的年輕人吃不了苦、沒有定性,我們總感覺「草莓族」彷彿是主流社會無端給我們貼上的標籤。

為了了解為什麼台灣年輕人總被說成草莓族,我拿身邊前輩做過一些小小的調查。從上一代人的角度看,他們經歷了政局動盪、石油危機、亞洲金融風暴,情勢嚴峻但還是克服了困難找到生命的方向;我們這一代普遍擁有更好的物質環境、接受更高的教育,但卻有高比例的年輕人到了上一代的年紀還沒有達到他們的「成就」:還沒成家,還沒立業,很多人甚至落入窮忙一族,連維持自己的生活都很辛苦。

問題是,這些現象都不是台灣獨有的。世界的確對年輕人更嚴苛了:台灣有22K,歐美有無薪實習,日本有176萬找不到全職工作的年輕人被稱為打工族;另外,已開發、開發中國家的初婚年齡從1960年以來平均拉高了6歲。看著這些數據會覺得全球的年輕人好像都在蹉跎,到了出社會的年紀卻賺不了錢,到了繁衍的年紀卻不結婚生子。難道全世界的年輕族群都比上一代要來得差嗎?

那些成功的上一代人沒有注意到的事情是,情勢的確變得更嚴峻了,而且麻煩的是,從表面可能看不出端倪。現在年輕一輩要面對的不再只是經濟上外在的困難,更有內在心理層面的掙扎。

我們上一代在思考他們要什麼之前,就已經開始行動。從前因為台灣物質環境沒有這麼優渥,人生的「選擇」大致上不會困擾大多數人;成績最好的學生大都進入醫科法律,工作存到錢就準備結婚;選什麼科系、找什麼工作,舊社會價值觀常常給出直截了當的答案。

到了我們的世代,全球化帶來豐富的訊息、多元的社會,提供我們更多的機會思考自己適合的方向。我們花更多時間參加社團、課外活動,試著了解自己的興趣特質,也有愈來愈多人不以傳統第一志願為目標。我們在獲得自由的同時,卻有高比例的人迷失在充滿選擇的大海,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該鑽研自己喜歡的學科還是投向有出路的科系?該在大公司累積經驗,創業出去闖,還是乾脆出國打工看世界?再享受一陣子精彩的單身生活,還是趕快建立家庭?除了不景氣帶來的經濟問題,對這些人生選擇的茫然更容易把年輕人「卡住」而沮喪得動彈不得,對於現況不滿卻無力改變。

這本書目的就是幫助這些被「卡住」的年輕人。二十幾歲的十年是發生轉變與建立基礎的時間,作者以累積的輔導經驗歸納出她看見年輕人的迷思,用統計數據與心理學理論告訴讀者怎麼避開誤導與陷阱。她教我們怎樣把眼光放大拉遠,為了要有像樣的三十幾歲、四十幾歲,有些事情非得從二十幾歲就開始經營不可。裡面的案例可能會有你我身邊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影子,但是希望從這些別人的故事裡,我們能得到的是如何面對未來的準備,而不是「如果早知道就好了」。

鹿橋的《人子》裡面有一則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在漫山遍野準備綻放的小花當中,只有一株幸運的小花被賜予可以選擇自己花朵顏色的權力,最後卻無法下定決心要什麼顏色,還沒來得及綻放就枯萎了。現在二十幾歲的人們正擁有最旺盛的生命能量,在這充滿各種機會又尊重自由意志的年代準備開花;為了要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必須避開陷阱,找到目標,開出自己最燦爛的顏色。

推薦文2

問題都是答案 文:張懸 (音樂詩人)

問題都是答案。
所以讓我們這樣說,
問題是世上萬千的石頭,
其中有怪奇也有平凡,
答案也是石頭,
如結晶,如明鑽,如玉髓或如瑪瑙,
等等都是生命質層中的藏寶。

你選什麼掛在胸前呢?
或是明證一種愛。
挑不如找,找不如遇,
遇不如知道什麼就是自己深深喜歡。

世界上還有充滿時間帶來的海邊彩色玻璃,
充滿記憶的磚頭瓷片,
旅行中異地的一塊石。

寶貴與否,都要看你為你自己撿了什麼珍藏。
你撿了什麼,什麼就是你的寶石,
其他只是石頭。
你選別人眼中賣得了錢的,
還是對自己意義非凡的呢?
或是,在撿選後,
從此洗琢摩擦,
讓你身邊手中的這塊石頭,
因你歲月中的珍藏而明曖皆光。

親愛的年輕人,
石頭充滿神奇……
它們含藏了我們一生一次的青春。

你們是石頭,
我愛你們。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