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鵝卵石~最複雜的問題亦有解決辦法

 

很多年前在印度一個小村落中,有位農夫不幸欠了村中一名女放債人一大筆金錢。
這位女債主既老又肥又醜,她喜愛農夫英俊的兒子,克里夫。
於是她提出了一個協議。她說,如果她能夠嫁給他的兒子,她將放棄農夫的債務。 
農夫和他的兒子被這個協議嚇壞了。

狡猾的女債主建議,讓上帝來決定這件事。她告訴他們,她將一粒黑色和一粒白色鵝卵石放到一個空錢袋中。然後兒子必須從錢袋中拿出一粒鵝卵石。 
如果他挑選的是黑色鵝卵石,他將成為她的丈夫,父親的債務將得到豁免。
如果他挑選的是白色鵝卵石,他不必和她結婚,父親的債務仍然可以免除。 但是如果他拒絕挑選鵝卵石,他的父親將被關進監獄。

他們站在農夫牧場一條鋪著鵝卵石的路上。當他們談論著的時候,女債主彎下腰去挑選了兩粒鵝卵石。
在她挑選時,眼尖的兒子發現,她拿了兩粒黑色鵝卵石放進袋子中。然後,她要兒子從袋子中挑選一粒鵝卵石。
現在,設想你站在該地。如果你是兒子,你該怎麼做?如果你必須向兒子提供建議,那麼你將告訴他什麼?

仔細分析會產生三種可能: 
1、兒子應該拒絕選取鵝花石。 
2、兒子應該表明,袋子中都是黑色鵝卵石,揭露債主謊言,反擊該女人的欺詐。
3、兒子應該選擇黑色卵石犧牲自己,以拯救他父親的債務和監禁。

藉此機會來深思故事。上述故事是希望我們體會橫向思考和邏輯思維之間的差異。
兒子的困境不可能以傳統邏輯思維得到解決。 如果他選擇上述邏輯的答案,想想後果吧。

請問你建議兒子該怎麼辦?

好吧!瞧他是怎麼做的....

兒子把手伸進錢袋中,拿出了一粒鵝卵石。還沒看,一個沒拿穩就掉落到鋪滿鵝卵石的路上,它立刻掉進所有鵝卵石中不見了。 

「噢,我怎麼這麼笨」他說。「但是沒關係,只要你看袋子中剩下的鵝卵石,就可以知道我挑選是那種顏色的鵝卵石了」。

由於剩下的鵝卵石是黑色的,必須假定他選擇了白色。而且由於債主不敢承認自己的不誠實,兒子改變了一個不可能的處境成為極為有利情況。


寓意:
最複雜的問題亦有解決辦法。
這只是我們沒有嘗試去思考。
一個人的想法就是一種創意。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