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四大自信特质 - 黑幼龙

 


 自信是什么?这很难用一两句话来说明。不过,我发现自信很强的人,都有以下四种特质。

 第一,自信的人了解自己。有位学员接受卡内基训练后,别人问他:「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不一样?」他想了一会儿说:「我比以前更了解自己。」虽然,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最了解自己,但其实,只有有高度自信心的人,才能够客观持平的看待自己。既不害怕面对缺点和不足,因为他了解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同时更愿意肯定自己的优点,把长处放大,求得更好的表现。

 第二,有自信的人比较喜欢自己。圣经上说「爱人如己」,这句话很有道理,如果你喜欢自己三分,就可以爱人三分,如果你否定自己,看别人一定也是处处不对。

 有位参加青少年卡内基的孩子,从小个性要求完美,穿白球鞋出门,回来的时候也要保持一样洁白干净,如果做不到,就会认为自己很笨、很差劲,对自己生闷气。后来,他的自信心加强了,不再这么吹毛求疵,原本被他弄得紧张兮兮的家人和同学,都松了一口气,连带他的人缘也变好了。

 第三,有自信的人会尊重自己。如果我们不喜欢自己,自卑感很重,怎么会有宝贵的自尊呢?我经常对自己说:「黑幼龙,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没错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你要有自尊,不要把自己看扁了。

 卡内基有位学员篮敏慈,她之前的学业表现并不好,来到卡内基以后看到许多学员的优秀表现,激励她要迎头赶上。她想重新回到学校,去加拿大念饭店餐饮管理。但是之前她最怕上的就是英文课,看到英文就头痛,所以周围的人都不看好她的决定,抱着观望、看笑话的态度。

 可是,她却没有因此看扁自己,而是坚信自己一定做得到,不断努力。后来我听她家人说,她今年已经去饭店实习,就要毕业了。

 从一个功课不好、完全不敢说英文的人,到可以在国外拿到学位,在饭店用英文接待客人,都是自信让她有这么大的改变,人生发展也因此有了另一番风景。

 第四,自信让你可以为自己作主。有自信的人为自己做决定,为决定负责任,规划自己的未来。

 雅如从小就是听话的乖乖牌,一群人在发表意见,她总是安静地在旁边听;考大学的时候,她也是听长辈的话,推甄上经济系,因为她从不觉得自己的意见比较好、比较重要。后来,她参加卡内基训练,练习表达内心的想法,获得大家的赞赏和肯定,才发现原来自己对事情的看法也很不错,也有主导的能力。

 于是她勇敢做了一个决定:重考念心理辅导。她有条有理的跟妈妈分析,她并不喜欢数字和理论,喜欢跟人接触、乐意倾听,还经常鼓励同学,大家都喜欢把心事告诉她。后来,她重考一年,如愿以偿考上心理系。我听说,她很珍惜这个机会,把握时间读书,积极参加实习活动,受到系上老师肯定,也获得更多磨练的好机会。

 要不是雅如后来培养出了自信,一定还是不敢讲出自己的想法,也没有勇气为重考的决定负责,未来很可能从事不喜欢的工作,或是绕一大圈冤枉路才找到自我,这样不是很可惜吗?

轉載自~  http://weibo.com/heiyoulong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