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成長的十堂課》


畢業之後,我們總是在工作、家庭之間忙得團團轉,人生與心靈的成長,似乎都停止了。回首過去,我們究竟學到了多少,讓自己的前途更好?善於提供個人諮詢、美國知名心靈導師丹.蘇利文(Dan Sulliva)提供他人生成長的十個建議,摘要如下:

第一課:放下過去,展望未來
第二課:學習永遠比經驗重要
第三課:期望回報前先創造價值
第四課:專注表現掌聲自然會來
第五課:積極感謝讓一切成真的原因
第六課:在尋找樂趣中成長
第七課:放下身段以合作代替競爭
第八課:建立自信,擺脫舒適的陷阱
第九課:金錢是成就目標的途徑,不是目的
第十課:問題永遠比答案重要

 

第一課:放下過去,展望未來

把未來當做一項資產。未來尚未發生,只存在我們的心中,因此我們能夠按自己心意去造就它,而努力讓未來比過去更遠大的這個行動本身,就是一個成長過程:偉大的未來是個願景,能否成真,就得靠自我成長來實現。


第二課:學習永遠比經驗重要

不斷地學習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徒有一大堆的經驗,卻未必能從這些見過、聽過、經驗過的事情當中得到進步;應該持續地把日常累積的經驗轉化成新的課題,才能讓自己每一天都能有所成長。


第三課:期望回報前先創造價值

懂得付出可以讓前途更明亮。別老想著自己應得的回饋,應該持續做出更大的貢獻——幫助他人排除危險、抓住機會、增強實力。更多的付出,自然帶來更大的回饋。


第四課:專注表現掌聲自然會來

愈來愈好的表現是人生成長的動力之一。在專業上精益求精、造福愈多人,就能贏得更多的掌聲,任何藝術領域的頂尖表演者,都是靠著努力不懈以達到更好成績。繼續努力勝過已有的成績,讓自己的表現永遠超越喝采。


第五課:積極感謝讓一切成真的原因

與日俱增的感恩態度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很多人發現自己的成功停滯在某處,因為他跟所有曾經幫助過他的人都斷絕關係了,認為成就主要來自自己。始終對他人的幫助銘感在心,能在我們心裡和外面的世界創造空間,以邁向更大的成就。受到感恩力量的驅使,會讓我們想為幫過自己的人完成更多事情,從而營造出一個能夠支持我們成就更多成功的情境。


第六課:在尋找樂趣中成長

樂趣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想辦法在工作中找出愈來愈多樂趣,是確保我們持續成長的方法。試著以這種玩樂的態度來進行每一件事,不論最後結果是否更好,樂在其中永遠比汲汲努力來得重要。


第七課:放下身段以合作代替競爭

合作精神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當人們為了相同目標聚在一起時,往往可以達成沒有人能獨力完成的事。與他人合作,為更有力的合作創造機會,能為我們的生活、為世界實現更大成就。如果能相信合作精神比個人的身分來的重要,就會發現,結合自己與他人的才能和機會,將能為彼此帶來無限多的協力作用與可能性


第八課:建立自信,擺脫舒適的陷阱

增強的信心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安全舒適是每個人在達成目標時所渴望的副產品,但若只是把它們當成目標,會讓我們馬上停止終生成長。把生活中任何增加的安全舒適,都當作只是讓我們達成更大目標的休憩小站。繼續努力完成更高的目標和成果,能使我們對建立信心的渴望超越對舒適的追求。


第九課:金錢是成就目標的途徑,不是目的

更遠大的目標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把錢當成唯一目的會終止成長,有個大於自我的目的才能讓人繼續努力。目的讓生活有意義,當我們集中才能與努力的同時,也會吸引其他擁有同樣目的的人來貢獻才華與活力。把金錢當作只是達成更大目的的途徑,就能引來所有的資源與回報,讓成就豐富人生。


第十課:問題永遠比答案重要

問題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逐漸認為自己懂得很多問題了。然而,所有跟成長有關的部份都落在未知領域裡。我們已經知道的都是過去,需要探索的則是未來。永遠讓問題比答案大,就能持續接近那個充滿更多嶄新可能的未來。

修完這十堂課,你會發現自己更能掌握未來,更懂得如何承擔起自己的成長責任,並依循著終生成長的原則生活。成長,將會帶給你靈感、學習機會和能力,只要你把成長當作中心目標,生命就會充滿了機會,並讓未來成為你最珍貴的資產



《人生成長的十堂課》

作者:丹.蘇利文、凱瑟琳.野村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6年8月30日


本文摘要自《人生成長的十堂課》:http://school.cw.com.tw/article/show/587?cname=INSIGHT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