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Facebook正改變傳統的新聞報導模式

 

Facebook正改變世界系列



網路正改變我們的未來,而facebook正改變我們的世界。

知道歐巴馬嗎?
第一位透過網路當選的美國總統,詳見鋪天蓋地、 無所不在的歐巴馬:征戰網路、入主白宮的網路工具

導語:美國科技博客網站Mashable撰稿人瓦迪姆· 拉夫羅斯基(Vadim Lavrusik)上周日撰文指出, 社交網站Facebook在新聞報導中的作用越來越大, 極大地改變了記者的工作方式,成為重要的信息發布平臺。

從2011年3月1日起,華盛頓特區的社區新聞網站Rockvi lleCentral會將新聞報道轉移至Facebook進行

這一冒險舉動是由該網站編輯辛迪·科特·格裏菲斯(Cindy CotteGriffiths)做出的, 顯示出Facebook能成為社會新聞報導平臺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

一直以來,記者都想要迅速的取得各項新聞來源,而Twitter向來就是即時報導以及記者與消息來源取得接觸的 第一首選平臺,原因之一是,它是個公共平臺, 大多數內容都針對用戶開放;原因之二,使用人口眾多, 消息來源廣泛。

曾幾何時,隨著Facebook的規模日益壯大, 使用人口更加眾多,功能上更加的完整,更要強推自己的Faceb ook專屬虛擬貨幣Credits,在在都讓Facebook邁向網路霸主邁進。其中,訊息發佈的功能更不受140個字符限制,不得不讓記者更正視這個資訊超級豐富的新聞網, 除了要保持密切接觸,更要擁抱這個新形式的新聞平台。

以下是Facebook與新聞報導聯繫日益緊密的幾個特點:

消息來源豐富

Facebook相比其他社交網站的一個重要優勢是,使用人口數超多,Facebook會員創5億歷史紀錄Face book臉書如同「第三大國」,這麼多的使用人口, 為新聞記者提供了大量的潛在消息來源。全國公共廣播電臺( NPR)社交媒體部門製作人愛德·佩拉爾塔(Eyder Peralta)說,其Facebook社區成員超過150萬,是尋找消息來源的一個重要渠道。

Facebook的一大優勢是, 用戶可以私下向Facebook任何用戶發送信息,即使這些用戶不是他們的「朋友」

所以,在記者看到他們希望採訪的消息來源後, 他們可以通過其Facebook個人資料發送私人信息與新聞來源關係人直接聯絡。

甚至有時, Facebook用戶甚至會主動打電話或發訊息與記者聯絡, 彷彿是類如某水果日報的爆料專線一般。



這些發生的新聞事件彷如昨日,全都是發生在Facebook內的新聞事件。

如今,每個月在Facebook上分享的內容達到300億篇,其中包括新聞故事、連結、相簿等。 如此多的資料內容流入Facebook,每天源源不絕的資訊, 對記者來說無疑是寶貴的資源,讓新聞內容可以更豐富及多元化。

記者們也不斷增加在Facebook上的新聞發布量,如《 紐約時報》記者尼古拉斯·克裏斯托弗 (Nicholas Kristof)。他在Facebook的Fans超過20萬, 利用這個平臺經常發布有關某一報導的最新消息。

無獨有偶,《華盛頓郵報》特約撰稿人伊恩·沙皮拉(Ian Shapira) 也利用Facebook的狀態更新講述一個個動人故事。他說:「 Facebook極大地改變了新聞記者的工作方式。它變成一種重要的工具,令我們的工作更高效。」

方便新聞報導

有時,新聞報導如果沒有Facebook這個平臺, 可能有很多的新聞無法被發佈出來。佩拉爾塔說, 利比亞事件就是一個典型例證,即使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和其他國外新 聞機構被禁止在利比亞從事新聞報導,但他們仍能獲取利比亞用戶在Facebook上發布的照片和影片 。

透過Facebook,傳送到各國際媒體,更形成一個國際壓力。

站內新聞平臺

將網站與Facebook結合,是目前各媒體積極努力的目標。

無論是通過Facebook應用程式, 還是Facebook粉絲頁, 新聞媒體都在嘗試構建可以讓Facebook用戶使用的新聞網站 ,從而充分利用這個平臺訊息發布的快捷性和現有觀眾的力量。

RockvilleCentral的社區新聞網站將入駐Face book,聚焦於公民參與而非單純複製其他新聞機構的內容。當然,這樣做的一大劣勢是,無法搭建自己的廣告發布平臺。

相比RockvilleCentral, 規模更大的新聞網站Boston.com更依賴於廣告收入,為此利用NewsCloud開放源應用平臺,開發了稱為「 YourBoston」的Facebook 新聞應用(NewsApplication)。在許多方面, 這項應用的功能就像是Boston網站在Facebook平臺內 建立的一個新聞網站,用戶可以在上面發表評論,分享故事等。

資訊發布平臺

由於Facebook用戶眾多, 已成為一個堪稱完美的新聞資訊發布平臺。

專家指出,Facebook上的訊息有時會獲得大量回應,每一個熱門訊息下面常常會有數量豐富的讚、分享或回應, 甚至超過上千條的評論。更為重要的是, Facebook讓使用者之間更容易於建立聯繫,進行互動。

以卡塔爾半島電視臺英語頻道為例,一旦有突發新聞, 編輯人員就會在Facebook粉絲頁上發布最新消息,通知讀者有重大事件發生,讓他們可以直接在這個網頁上觀看。

正如一位半島電視臺高層所說,「 Facebook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訊息發布平臺。」

而事實上也的確如此,自2011年1月25日推出以來, 半島電視臺英語頻道的Facebook Page瀏覽量達1.5億次。

時代真的不同了,網路上的大小事,已愈來愈影響我們的日常, 甚至改變我們的生活,您覺得呢?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