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太遠


【柯文哲/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我的人生太順利了,35歲就當上主治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台大一百年來找不到第二個。以世俗的眼光來看, 我好像什麼都有了,成就、名利,妻賢子孝。但我不快樂, 連家都不想回。
這輩子我從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我念台大醫學系, 不是因為想當醫生,是爸爸幫我填的志願,結婚是我媽替我相親, 至於要生幾個孩子,我太太做的主。但我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卻想不出來。真可笑,一個45歲的男人, 還在領壓歲錢。

我沒有養過父母,爸爸比我還會賺錢,到台大上班的第一天, 他對我說:「工作不要失去人格,放手去做, 反正你的退休金我都準備好了。」我確實很拼, 年輕時還有救人的熱情,曾經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後來發現地獄實在太大,救不完。巡一趟病房,30秒內要決定病人 的生死,情感就成了奢侈品,現在我對人完全無感, 人的心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

10
年來,我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突然渴望家人的擁抱時, 家已經不是個家了。我兒子三歲前沒看過我, 因為我回到家都在睡覺,太太指著我跟兒子說:「這是爸爸。」 後來小孩還以為爸爸就是睡覺的意思。我太太勤儉持家, 但我們很少說話,孩子是她的全部,我總覺得我在家是多餘的。惡性 循環吧,我更不想回家了。每天在醫院超過14小時, 撐不住才回家洗澡睡覺,有時還故意不回家。在小小的辦公室裡, 我寂寞到發瘋,甚至想乾脆出家好了。

最可悲的是,我跟老爸說我想出家,他竟回我:「 那我蓋一座廟給你。」不依循別人為我設計好的模式而活, 看來我是永遠都甭想了。還是回家吧,可是回家的路好漫長啊。

 

人生像一顆餃子,裡頭有很多餡,但外觀看不見,丟到水裡去, 煮沸後浮起,卻又被澆下一碗冷水,再度沉下去。經過浮起、 加冷水、煮沸,反覆淬煉,才有美味的水餃。

人生又像一塊磁鐵,當你身心愉悅、喜歡自己、 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美好的東西就自然地被你所吸引,相反的, 當你悲觀、鬱悶、覺得什麼都不對勁, 負面的一切也就相繼來報到了。因為你是一塊磁鐵, 吸引的是與你相關的東西,所以快樂的你就吸引讓你快樂的人事境 煩憂的你則吸引讓你煩憂的人事境。當你帶給別人歡樂, 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讚美你,你給別人的 ,其實是給自己的

快樂其實只需要一個轉念,在忙碌的生活中更該學會自在。不要活得太累,不要忙得太疲憊。

心態平和永遠最美,天天快樂才是大富大貴。

我們轉身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裡. 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 因此,要時時心存好意、腳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緣種福.

握緊拳頭時,好像抓住了許多東西,其實,連空氣都沒有抓到!
張開雙臂時,好像雙手空空,但是,全世界就都是在你手心!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