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online : : 1億筆Facbook用戶資料被公開

 

1億筆Facbook用戶資料被公開

文/陳曉莉 (編譯) 2010-07-29

 

安全研究人員撰寫了一Ruby script程式來歸納整理開放搜尋的Facebook用戶資訊,產生了約1.7億筆的名單,其中有1億為不重覆用戶,並將其打包成2.8GB的torrent檔案供人下載。 

來自Skull Security的安全研究人員Ron Bowes最近釋出了一個內含上億筆Facebook使用者個人資料的torrent檔,這些個人資料嚴格來說並不是偷來的,而是Facebook用戶開放公開搜尋的資料,只是Bowes加以整理歸納。 

根據Bowes的說明,先是有人發現Facebook directory列出了所有開放搜尋的用戶名單,他原本只打算根據姓名排序這些名單,後來他想到這是一個嚴重的隱私問題。因為有了用戶名字跟網址後,他就能瀏覽這些用戶的照片、朋友資訊及其他個人資料,就算用戶友人原本預設是不開放搜尋,也會隨著已開放搜尋的用戶而資料被曝露。 

於是他撰寫了一Ruby script程式來歸納整理開放搜尋的Facebook用戶資訊,產生了約1.7億筆的名單,其中有1億為不重覆用戶,並將其打包成2.8GB的torrent檔案供人下載,內容包括Facebook用戶的個人檔案網址、姓名,以及他用來蒐集資訊的工具程式等。 

Bowes說,這份名單只包含開放公開搜尋的Facebook用戶,並未包含未開放搜尋但同樣受到影響的友人資訊,否則名單將會更多。 

雖然Bowes使用的是公開資訊,但他的行為仍受到外界的撻伐,因為只要能連到Facebook用戶的個人檔案頁面,就能檢視使用者的郵件帳號、生日或電話號碼的資訊,而且他所採用的手法與釋出的程式將會引來駭客的注意。 

Facebook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該站會員數甫於上周突破5億,雖然Facebook會以方便友人尋找為由鼓勵使用者開放個人檔案資料供搜尋引擎索引,但仍有不少隱私權團體建議使用者關閉公開搜尋功能。(編譯/陳曉莉)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vemma仲毅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仲毅聯絡,讓仲毅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仲毅"

e-mailj824j824@yahoo.com.tw

Skypegift7799

MSNj824j824@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j824j824@yahoo.com.tw

QQ2261483815

YY373467589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維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